走在用石塊鋪成的小路上,一旁的花草點綴了這個地方。

其實回來也不能說不好,畢竟自己也在這裡住了好幾個世紀。

天界是既熟悉又陌生的一個…家。

 

沿著腦內的記憶走到了自己的寢宮,彌圖宮。

那是他自己取的名字,「進去看看吧…」

有些恍神的走著走著,突然被兩道身影擋在前面,「誰!?」

 

「你記憶衰退啦?我們是言鶚音跟方于然啊!」

「喔,我想起來了,那你們來這幹嘛?」玄冰旖沒好氣的問。

「…當然是來堵你的!其實我們昨天就在這裡等了,可是都沒看見你!」

言鶚音說,「來!打一場!」

 

「我不要。」

「這是你欠我的!三十年前你說的!」

「神經病那麼久了你還記得做什麼!?」

 

玄冰旖覺得再講下去他會被天界的太陽給熱暈。

「不准走!你還沒跟我打!」

一個紫黑色閃電就這樣落在玄冰旖面前,不到十公分距離,被玄冰旖閃過了。那是言鶚音使出了他新練的招術,“魔音天肆”。

 

「…你來真的?」

玄冰旖不喜歡比武這些東西,但你越是討厭就越有人強迫你去接受。

「當然啊!三十年前的約定我一直放心上!然你來當裁判!」

言鶚音擺出了架式。

 

「那根本是你一人自得其樂好嘛?我沒答應你。」

拿出了毛筆,它瞬間變得跟掃把一樣大小,玄冰旖幫它取了名字,叫作『樂黎』,筆身上面嵌了梅花與繡鳥。

 

他的武器在同輩裡尤是特別,只有他一人使用筆類作為隨身武器。

而且還只能他一人可用,若是其他人,根本拿不動這筆更遑論用它了。

 

「你沒有拒絕就是答應!」

又一記魔音天肆,他練了很久,就是等著現給玄冰旖看。

 

「無理!」

大毛筆一揮,那紫黑色閃電就這樣化作一朵朵玫瑰落下,看得他們都呆掉了。

「你!再來!」言鶚音不服,直接提刀近身攻擊。

玄冰旖壓根就不想戰鬥,他不擅長而且不喜歡,「定、天纏。」

 

一喊,從筆身跑出一堆金絲迅速纏繞在言鶚音身上,將他團團圍住。

他無法動彈,「勸你不要再掙扎,否則越動越緊。」

 

走到他身邊,「我已經完成你三十年前的約定,現在勝負已出,滿意了嗎?」

「哼!這次算我輸了!下次我不會讓你贏的!」

言鶚音決定回去要再練習新招式。

「好啊,我等你。」這次他給了肯定的回應。

「解。」

言鶚音身上的金絲聽了命令後就掉下,然後變成金粉,升到半空中,在化成煙消失。

 

『孩子,這枝筆是罕見的稀世珍寶,它已認定你是主人,就只有你才能使用它,你的能力很強大,還好你沒有爭鬥之心,否則世界恐將大亂,這枝筆就如同你的心,它會與你化為一體,你所說的話,由這枝筆所畫出的東西,都會成真,所以不能隨便使用,記住嗎?』

 

他想起慕拉肯曾這樣對他說過,所以他一直都小心使用著。

心中所想的,透過這枝筆繪出就能成為真的存在,這就是他的能力。

一筆成讖,一繪成真

 

進到彌圖宮,裡面沒有霉味,看來是有人經常來打掃。

玄冰旖拿出了紙張,用筆在上面畫了幾隻小白兔。

牠們竟活生生從畫紙裡蹦出來,每一隻都跳到他肩膀上、手上。

「對了你們沒有嘴巴不會說話。」

於是他又下筆將這幾隻兔子都畫上嘴,「好了,開口說話看看。」

 

「…我、我、吃東西…」

「恩,紅蘿蔔可好?」

「好好!」

 

「你們能化為人形嗎?」

問完後一隻隻兔子都變成了他心中所想的樣子,有正太、蘿莉、大姐、大叔,個性都不同。

 

玄冰旖有時會對於自己的能力感到嘖嘖稱奇,「樂黎,謝謝你。」

那筆好像有聽到他的話一樣,發出微微熱度。

 

走出彌圖宮,他想起要陪柔晴玩國王遊戲。

但是這裡離花愛宮太遠,於是他畫出一隻大紙鶴,乘坐在上面。

「辛苦你囉,走吧。」摸摸牠的頭,那紙鶴十分聽話,張開翅膀往天空飛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L 自創 不良繪師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