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大早,唯念就起床了,他打了呵欠,本想叫笨蛋山神做早餐給他吃,可是找了老半天都沒看到他和小冰,正覺得奇怪時,突然有張大臉出現在他眼前,唯念往後退了好幾大步,「你、你誰啊!?」

 

「我要找哥哥!他在哪裡?」

小東西不管他,只在客廳跑來跑去,唯念費了一番功夫才用第五條尾巴抓到他,「喂!你還沒告訴我你是誰!不要隨便在我家亂跑!」

「這裡是哥哥的家才不是你家!哼!」

 

跳下來踩了他的腳,唯念痛得飆了淚,這小傢伙看起來不大,為何剛剛他卻覺得自己的腳快被踩爛了?

 

「你還真是人小鬼大啊!」可惡,要去拿冰塊來冰敷了!都腫了啊!

「吶吶~你怎麼知道我是鬼啊??」

「啊?什麼?」

「我說你怎麼知道我是鬼啊?難道你有透視眼喔?」

「你、你是鬼!?」

「對啊,不像嗎?」

「廢話!哪有鬼大白天可以出來的?」

「怎麼不行?我就可以啊!」

「你一定是隨便亂講的,我才不信。」

「反正我是鬼是真的,你要不要相信都跟我沒關係啊。」

 

從冰箱拿出冰棒撕開包裝然後咬了一大口,「巧克力真好吃。」

 

過了一陣子,玄冰旖跟思愁回來了,小東西一感覺到他的氣息,馬上衝過去抱住,「玄哥哥!!!」

玄冰旖沒有防備差點被推到撞牆,「蜚羽?」

 

「我好想你喔!」

「冰,他是?」

「安王,蜚羽,是我的…親弟弟。」其實自己也不太確定,柔晴說是就是吧。

「這小東西是你弟啊??」唯念一臉不屑。

 

沒想到蜚羽咬了他一口,「大膽狂徒!本王才不是小東西!」

 

「啊不然你是啥?我看你連一百公分都不到吧?」哼哼!

「好啊你這低等的九流狐狸精!本王就顯現真身給你看!」

「…給我安靜!」

玄冰旖變出扇子打了一下蜚羽的頭,「嗚!哥哥幹嘛打我?」

「不打你難道要讓你把我房子拆了嗎?」

嘆氣,「都九千五百歲了,還這麼幼稚,忘了自己是鬼王了嗎?」

「九千五百歲?這小東西有那麼老!?」

「…他的真身有五百五十公分,體寬……,要是真讓他解放魔力,我房子會死掉的。」玄冰旖無奈。

 

唯念跟思愁都傻了,還好剛剛冰阻止了他。

 

「誰叫這下等狐狸瞧不起我!」蜚羽指著唯念的頭。

「是你自己要搞成這樣的怪誰啊!?」哼哼哼!

「蜚羽,你來人界作什麼?」

玄冰旖突變嚴肅的臉色。

 

「我…只是想來玩。」

「…你可知你一來人界,整個地獄會有多大的騷動嗎?」

 

鬼王跑出來玩,弄不好是會造成生命浩劫的。

 

「我、我有交代陶暝幫我管理……」

「笨!他能幫你撐多久?」

「嗚嗚……誰叫哥哥那麼久沒來找我…人家寂寞了啊!」

 

說著說著眼淚就掉出來了。

 

堂堂鬼王還真是愛哭啊,唯念想。

冰與蜚羽真是親兄弟?長得一點也不像阿,思愁想。

 

「抱歉,但你下次要來人界時,記得先和我說一聲,不要什麼都沒說就跑來,知道嗎?」摸摸他的頭。

「我知道了,那讓我住這裡。」

「……好吧。」

 

來到屋頂上,思愁拿了一瓶氣泡水丟給玄冰旖,「冰,鬼王來到人界的事情,柔王后他們一定會知道,你要怎麼辦?」

 

「蜚羽維持這樣的大小那是還好,但如果讓他變回真身,被限制的力量也會無法壓抑而迸出,對人類與其他生命來講,會是一場浩劫。」

 

玄冰旖轉開瓶蓋,喝了一大口,「而且他很任性又驕縱,現在目前就先順他的意,靜觀其變吧。」

 

既然老大都這麼說了,思愁也不好再多講什麼,他只是一個山神,若鬼王動真格起來,自己絕對無法招架。

 

唯念被迫跟鬼蜚羽玩起捉迷藏,雖然他覺得很幼稚,但是鬼王哭起來的聲音可不是誰都受得了的,「躲好了嗎?」

 

然後每次都是唯念當鬼,沒辦法,誰叫他坳不過任性的小鬼。

「好了,限你三分鐘內找到我。」

「…拜託這也太困難了吧。」

而且還不准我使用法術耶!


 

arrow
arrow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