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他們是兄弟。

曾經他們形影不離。

曾經是他的憧憬。

曾經是他的支柱。

 

好多個曾經,數不完的曾經。

而,那都已成為過去。

現在,他們相隔於最大洋的兩端,彼此遙遙相望。

 

越是見不到,就越是思念。

 

但你若問他們對彼此的感覺是什麼?

 

其中的一個會說,「腦滿腸肥的胖子。」

而另一個會說,「眉毛太粗。」

 

誰都不願意說出實話,從雙唇縫擠出的,永遠是譏諷對方的話語。

縱使彼此都不願那樣作,可是,

誰要他們回不到過去了呢?

 

那個總是期待著他來的人。

那個總是不想早離開的人。

 

「他不會依賴你太久的,是時候該放手了,亞瑟。」

某個與他對打好幾個世紀,現在雖然不打了,但也好不到哪去的對岸鄰居這麼告訴他,「他已經不是你的孩子了,看哪,他是一個獨立的國家。」

 

你不要告訴我這麼殘忍的話,因為如果不拆穿的話,我還能騙著自己一天過一天,一年過一年。

 

但現在,事實已經擺在眼前,我無法當作沒看見。

為什麼你不繼續當我弟弟了……

難道我握著你的手,那傳遞過去的熱度還不夠嗎?

 

「阿爾…我的心好痛…你懂嗎?」

沒有什麼比背叛更令人寒心的了。

亞瑟喜歡在下午兩、三點間,泡一壺紅茶作一份司康,邊吃邊作他最喜歡的刺繡,來度過漫長又有點短促的一天。

 

最近身體不太好,對岸那傢伙跟他差不多,所以他已經很久沒有悠閒的品茶與作自己喜歡的事情來打發時間了。

 

有的時候他還真希望,自己是個普通的人類,而不是國家體現。

就算有長久的生命又如何?他們仍然是被人民的意志所左右,要打就打,要斷交就斷交,全都是政治上的玩轉謀略,從以前到現在,幾乎沒有一件事情是他們自己能夠作主的。

 

國家什麼的,他才不想當。

 

 

阿爾弗雷德覺得自己好像有點老了,雖然比起法蘭西和亞瑟他們來說自己是年輕太多了,不過最近做事總是感覺少了什麼啊,幹勁嗎?

 

還是說,這是當HERO當太久的後遺症?

 

不會吧,怎麼可能呢?

維護正義保護善良是我最喜歡的事情了…

一點也不累,真的。

 

可是為什麼作得越多,我就越沒有成就感呢?

本來以為只要連續睡他個幾天就好,可是躺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起來打了一下電動,因為沒刺激感所以又丟一邊了,連托尼來找我都只是聊一下就離開了,我到底是怎麼了啊?

 

不曉得他過得好不好,距離上次打越洋電話是什麼時候的事情啊?

好像是半年前??

 

或是更久???

 

這幾次的會議他看起來都很沒精神,過去問後他也只是回說「我沒事,很好。」

可是他看起來就是一副“誰來救我”的樣子啊??

這讓身為HERO的我實在不能拋下他不管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ph 黑塔利亞 米英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