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試寫亞*細*亞遠東兄弟。(其實我覺得亞*洲的初戀就是他吧)。

#其實我滿愛這一對的。(感覺比米*英難寫)。

#然後我堅持本田是攻(因為NINI很受阿)。

#為避免爭議,所以不會使用國*名。(盡量是以你我他為主)。

#CP為:本田菊(另一面帝/國)X王耀,有菊灣(也是我喜歡的配對)。

 

一刀揮下,驀然旋身,收起銀刃,踏步離去。

低頭不語,呟然淚泣,鮮紅滿溢,仍站而挺。

 

從未想過,有一天我們必須是敵對。

但為了自身的立場,我還是要把矛頭指向你。

 

曾經我很崇拜你,你的一切都是我想效仿的。

而我也一直跟在你後頭,想要追上你的腳步…

 

不過當我以為已經能跟你平起平坐時…

你的一切卻早已不如當初…

 

隨著與西方的勢力接觸久了…

我才發現到…

你不過是我記憶中的一片枯葉…

 

舉起那已經無力與我對戰的手…

那膚色纖白而脆弱…

眼神槁如死灰…毫無墨色。

那令你自豪的玄髮,在我的攻襲下…

早已被鮮血染紅。

 

你躺在那裏一動也不動,雙眼雖然緊閉,但在我手覆上以後…

我感覺到了你傳過來的顫抖,輕輕的、淡淡的…

 

「怎麼?還想要反抗嗎?」我的手放到了那細頸上。

「…為什麼…要對我…菊?」

 

我輕哼了一聲,「還以為你要說什麼…不過是沒意義的問題罷了…」

原本以為他在聽到我的回答後,會哭會罵我…

但是我錯了,他並沒有照我想像的那麼做。

 

「…這樣啊。」他的嘴角上揚,像是在微笑…

但也像是在嘲笑我似的…

「你不恨我?」

他搖頭,勉強而費力的。

 

我愣住,「難道你對我從來沒有過一絲恨意嗎?」

他仍是搖頭,只是將那蒼白無力的手放到我的肩膀上…

「你啊…已經長得這麼大了…我很高興呢…」

說完這句話以後,你緩緩將眼睛睜開,「帝/國…就是最好的…理由…」

 

在那之後的歲月裡,我們有過數面之緣。

有時候會停留下來寒暄幾句。

但更多時候卻是直接擦身而過。

 

一直到不得不放棄的那一天…

他對著你說,「累了就放下吧…何樂而不為?」

 

要是可以重來,你還會選擇牽我的手教我寫字嗎?

他微笑著說,「那是當然的。」

 

時至今日,我仍是會抽空在每一天的下午,用毛筆寫下自己的生活點滴。

寫著寫著…有時候還會突然想起以前的種種…

 

「跟我走吧,到妳的新家去。」我牽起女孩的手。

她抬起頭來看我的眼神,帶著傷心、憤怒、不解與無奈。

「為什麼…不能住在一起就好?為什麼不能像以前一樣?」

又是這三個字…你們兄妹還真是愛問這個…

 

「我打敗了他,而妳是籌碼,勝者本來就該君臨天下。」

聽到這裡,女孩突然將我送給她的梅花髮簪拿下。

「…我以為…我們是一心同體的…」

女孩眼裡一直不肯流出的眼淚,在她說完這句話後,輕易地掉落了。

 

「大/東/亞共榮圈…今後就由我來創造…而妳,自然是歸屬於在下的。」

我想守護妳…也想要讓亞/洲成為比西方勢力更為璀璨、閃耀的地方。

 

但藏在內心更深層的願望…則是希望他能夠…

為了你的榮譽而感到高興…

 

即便那必須用許多人的鮮血才能換來,我也不會後悔。

只要能在世界的歷史上,刻下我的名字,就不枉費我的付出。

 

「你,要是能在那時候打敗我…或許…」就不會有帝/國的存在了。

坐在殘破不堪的破瓦磚房前,我低著頭,細細地說著。

你站在我的面前,用溫和的眼神看著這一切。

 

我的計畫被徹底粉碎了,你滿意了嗎?

我的野心為自己招來了報應,你高興嗎?

 

低吼著、咆嘯著,我衝過去將他壓倒在地上,「為什麼你不恨呢!?」

要是你將我恨得入骨,或許就能阻止日漸發狂的我…

 

「我啊…最不擅長這種事了…應該是因為老了吧…」

低聲地回應,輕柔而恬淡,就像你親手泡的茶一般,甘醇回韻。

 

那份降書,在幾日後交了出去,向世界宣告著戰爭的終結。

我坐在椅子上,感到頭暈目眩,原來這段日子裡,我不過是在做一場白日夢。

一場悠久卻又難醒的夢。

 

女孩用複雜的眼神看著我,她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用手巾替我擦汗。

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對曾經傷害自己的人好…

「妳…可以離開了。」

我沒有能力與資格再繼續挽留她。

 

「還不能…現在的你…需要人照顧。」

我笑了笑,旁人都當這是我咎由自取的的報應,只有妳…

「他們會幫忙收拾…妳不用擔心我的身體。」

 

即使我現在已經虛弱得幾乎沒有力氣寫字…

也不願讓人看見這般場面。

 

「…我不怪你…我相信哥哥…也不會的。」

女孩突然說了這句話,讓我一時間不知道做什麼反應好。

不怪我?怎麼可能?

 

縱然是心性淡漠的他,也有露出憤恨表情的時候。

在面對那些傢伙時,一貫的以和為貴也無法再自衿下去了。

 

「他的性子你也清楚不是嗎?」

女孩開始梳著頭髮,我仔細瞧著,她已經換上了屬於王家的服飾。

但頭上仍舊是別著我送予她的髮簪,紅色梅花。

 

「真美,不同於一般女子,梅香沁鼻,直入我心。」

輕挑起一縷髮絲,我靠近嗅著。

女孩臉紅,有些害羞地別過頭。

我微笑,「抱歉,是在下冒犯了。」

 

「真是的!我、我不管你了!」

說完就跑掉了,不過到門邊時還停下腳步背對我說,「以後我不在了…你要好生照顧自己。」

「…在下會的。」

「我相信…」

 

現在的我,正坐在書桌前,努力畫著圖,因為後天就是截稿日。

剛剛收到灣的來信,說要是再沒收到米/英本R18的床戲場面…

這星期五就不會來我家玩了。

所以我現在只好努力地趕稿,當一個勤奮的漫畫家。

 

如果能夠回到初遇之時,我願與你牽著手,端看這海天一色到消逝的那日。

「要是給你重新選擇的機會,你還會牽我的手教我寫字嗎?」

「不論多少次,我都會做一樣的事情。」

 

願執你的手至終世,只為了那方的年幼初遇。

溫熱的玉鐵觀音,在壺裡沁著白煙,如你的一笑,那般文雅清新。

 

 

【後記】

這是我第五次嘗試寫APH同人。

也是最成功的一次。

最難的瓶頸是前面那兩句的四字四字。

光是為了字數就耗費我一大心力。

其實呢撇開政治等之類的來說…

我沒有什麼討厭的國家(這裡指三次元)

而在我心裡的王耀,就如同他的外表。

帶著旁觀的角度去看待事情…

他總是有不同的見解。

沒有不恨,只是轉化了。

對我來說能夠把恨意轉化為寬恕,那是需要相當勇氣與堅定的事情。

我很佩服這樣的人。

會寫這篇文其實是因為一張圖的契機。

我盡量不在文裡談過多的敏感詞彙。

畢竟這不是我最重要的目的。

但我相信就算沒明示,也會被看出來

嘿嘿嘿嘿嘿

而灣灣在這裡則是扮演了我理想中的角色

她很棒 是我很喜歡的女孩子

菊呢,他對王耀是又愛又恨。

因為他曾經美好、曾經輝煌。

曾經是他心目中最好的典範。

但風水輪流轉,再怎麼美麗,都終將會迎向衰落

他看到了屈服於勢力而不得不低頭的王耀

頹廢又萎靡,他恨極了。

所以想,與其讓他們毀了你,倒不如讓我親手了結。

至於菊對灣,他是愛她的

因為灣是他心裡面最美好的一部分、能夠喚起單純的自己。

要是再讓灣繼續留在王耀身邊,會玷汙了美麗的她

不行,不可以。

所以他將灣帶走,放到自己身邊好保護起來。

而灣一直以來都希望大家一心同體

不要分開不要刀刃相向不要相互仇目

她是一個敢愛也敢恨的女孩子

喜歡王耀也喜歡著菊

因為他們的好

灣都知道也都看得到

至於王耀

他愛著妹妹也愛著菊

他照顧他們跟亞瑟照顧阿爾心情立場是一樣的(不涉入三次元)

灣對於他很重要,因為那是親手愛護著的寶貝。

而菊則是他一下一下帶著的孩子

孰輕孰重,都不是他能夠輕易選擇的

我想這就是他們從古至今一直以來的愛恨糾葛吧

對於歷史,要是後人能夠用更多元的角度去看待

也許留下的就不會是只有怨恨

我們要從歷史去學得教訓

而不是用過往去報復

這才是後人要學會的

 

 

 

 

 

 

 

 

 

arrow
arrow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