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另外一個獨立的系列,大概寫個10集就好。

#是BG,因為很喜歡這對,所以寫了。

#平行時空的周匜跟童曉悠,與其他系列無關。

 

雖然高中就讀同一所學校,但其實他們在國中就認識了。

那個時候的她家裡很窮,母親常常早出晚歸,她也因為要幫忙家計而請假多次。

她還記得那一天…對…就是在國中二年級的上學期…

 

媽媽因為簽賭而欠下高額債務,討債的人循線找來學校…

當時鬧得很大,後來是周匜拿了一張支票交給討債的老大,要他們以後別再來亂。

童曉悠身上值錢的東西幾乎被拿走,衣服也只剩下襯衫跟褲子…

 

她坐在牆角,身子不斷的顫抖,懷裡抱著的是一個相框…

合照的是她與媽媽兩人。

 

母親在欠了兩千多萬以後就下落不明了,所以討債的人才會來學校跟她要錢。

她不知道媽媽去了哪裡,但她心裡想,媽媽一定是去籌錢了…

才會這樣沒有聯絡。

 

可是…可是怎麼能這樣丟下她不管!?

就放她一個人去面對那些凶神惡煞!?

 

「嗚嗚嗚…好過份…」童曉悠小聲地哭泣著。

周匜在處理完事情以後朝著她的所在方向走過去。

「哭完就擦臉吧。」將手帕放在她旁邊。

 

自己則倚靠在對面的牆壁邊,繼續將書看完。

聽到那句『安慰』,童曉悠便緩緩抬起頭來看他,「你…為什麼要幫我?」

「…他們打擾我看書,僅此而已。」

他不想說太多話,所以又繼續看書。

 

「這、這算什麼啊?你難道不知道他們是流氓嗎?」

童曉悠站了起來,直接把他正在看的書抽走,「是流氓耶!」

 

「然後呢?這就是妳要說的?」把書拿回來。

「…你難道不怕嗎?」

「為什麼要怕?他們要的只是錢。」

周匜難得將視線從書轉移到她身上,「拿了那張支票以後,就不會再來這裡搗亂。」

 

「你…怎麼知道?萬一他們不守信用又來呢?」

我可不想再經歷一次那樣的事情了!

 

周匜從口袋裡拿出借據,「這是妳母親童鈺芬蓋了手印的借條,現在還給妳。」

童曉悠接過借條,「…還是謝謝你…但是我可能沒辦法還你錢…」

這麼大數目…我根本不知道要去哪裡籌出來…

 

「我沒打算要你還,你就好好的過生活吧。」說完就離開了。

多年後她回想起來,只覺得時間過得很快,把他們都催老了。

 

在她的記憶裡,周匜這個人很受異性歡迎,除了外表,還有就是那高冷的氣質吧?

雖然她不明白表情嚴肅的人內心在想什麼…

 

不過那筆債款,她的確是從來沒被周匜討過。

看來家財萬貫的人…兩千多萬對他們來說,就像是兩百塊吧?

 

但是我不喜歡欠人情的感覺,所以我還是想了辦法還他。

不過他沒有一次將錢收下,「拿回去。」

「我欠你錢要還…你卻不接受?」

 

這個人到底把錢當作什麼啊?

還是說因為太多了所以這筆小數目不需要放在眼裡?

 

「…隨便妳。」周匜坐在她的對面繼續看著書。

童曉悠嘆了氣,「真不明白為什麼你會受她們歡迎…」

絕對只是因為外表而迷戀…

 

「跟我沒關係…」喝了一口黑咖啡。

「受歡迎的人這樣說還真是令人生氣阿。」

不過的確跟他無關。

 

他是個很忙的人,把時間都放在工作上的狂熱者。

雖然我看不出他對這些工作的喜愛…

 

「財經報表?好無聊的東西啊…」

我看了一眼後就把它放到一邊。

「那不是流行雜誌,妳並不適合。」

「哼!別把我跟那些人相提並論!」

 

「呵呵…的確是不能。」周匜淺笑。

「啊?什麼意思?」他的…那笑容還滿好看的…

「沒什麼。」

 

「你還真是話少耶…」

不過高冷的氣質的確都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G 義兄妹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