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世界分為三部分,天、人、地,大家都以為那不過是個神話,但實際上卻是真的存在。

 

「啊,真無聊。」

玄冰旖躺在屋頂上,旁邊趴著一隻白色九尾狐,那就是唯念的原型。

「就是啊,而且山上濕氣重,害我都沒精神。」唯念晃著尾巴,眼睛瞇著。

 

正當他們愜意的享受著得來不易的暖風時,突然有隻鴿子飛過來,牠嘴裡啣著信,到玄冰旖上方時,就張開嘴巴讓信掉在他肚子上,就消失了。

 

「恩…我看看。」打開來,字浮在半空中。

 

“玄,冰旖君,兩天後將舉辦眾神酒會,請攜伴參與。”

「…我不喝酒的還要我去,那女人是想把我灌醉嘛!?」

 

玄冰旖看完以後就沒繼續睡覺的念頭了,他從二樓屋頂跳下,唯念也跟著飛下來,「小冰怎麼了?」

 

「誰要去啊!被柔晴那傢伙給抓到拼酒,我就是九死一生!我要躲起來!」

玄冰旖立刻到房間收拾東西,搬出行李箱,把他要的全塞進去,塞不下的就放車上。

 

「冰怎麼了?」他抓住唯念問。

「唉唷,就是天界要辦酒會,然後小冰不想去就……」沒時間和你解釋了啦!

「恩,我可以了解冰的心情,但我挺想喝酒的,畢竟之前在城市隨處都有商店,這裡鳥不生蛋,想喝也沒地方可買。」

「那你代替我去。」玄冰旖將東西都丟給唯念。

「呃、我才不想去面對那八婆…」

 

思愁一想起那情景,冷汗都流出來了。

「反正我不會去。」

「我跟小冰一起!」

「恩,我也是。」

 

他們就這樣開車一路往山下前進,玄冰旖跟唯念都睡死,只有苦命的思愁在開車,「為啥是我開啊!?」

 

大概經過了三小時,總算是到市區了,「嗚,好餓,我要吃薯條漢堡!」

唯念一醒來就是大喊他想吃的東西。

 

「你自己去買啦!我在開車!」

一個大右彎差點沒撞到旁邊電線桿,他們是不會怎麼樣,但是唯一的車會報銷,到時候又是苦命的思愁要修。

 

「嘖!愁好小氣!」唯念不滿的撇撇嘴,消失在車裡。

思愁無奈的看著坐在副駕駛座的玄冰旖,剛剛差點發生車禍,他居然還睡得著,「真是的,就算天塌下來,你也是像現在這樣吧?」

問著沒有人會回答的問題,他搖搖頭,繼續開著車。

「冰,到了。」思愁搖搖他肩膀,玄冰旖這才慢慢醒來,「喔,唯念呢?」

「那傢伙說要去買吃的到現在還不見人影。」

他解開安全帶,開門下車到後車廂去拿東西。

 

玄冰旖則是去開門,「好久沒回來這裡了,想我嗎?」

突然一陣微風過來,吹拂在他臉上,就像是在回應玄冰旖的樣子。

這是一家店,正確來說是一家位於市區的『民宿』。

 

在網路與現實都擁有超高人氣的『我是民宿』,在兩年前突然宣布歇業,使得一堆人心都碎了。

「這次算是捲土重來吧。」玄冰旖笑著說。

 

過了二十分鐘,唯念提著大包小包回來,「我有幫你們買喔!不能用尾巴跟法術真的好麻煩喔!」

 

桌上放滿了食物,有便當、速食、大包小包的餅乾跟蛋糕,玄冰旖面有難色,

「念,我是沒給你吃飯嗎?」

「嗯?有啊,只是我們難得回到城市嘛!我當然要好好大吃一頓啊!」

 

唯念說完後就先吞了兩塊中型蛋糕,思愁則是拿起素食便當,他是山神,是不吃動物的。

 

玄冰旖不喜歡吃肉,所以他也是吃素食便當,唯念很喜歡吃魚,他一共買了三個海鮮便當。

 

酒足飯飽後,唯念才想起來好像有什麼事情要說,「小冰,我在回來路上有人給我這個,他說一定要交到你手上喔。」

 

拿出一張淡粉紫色的紙,散發出很濃郁的薰衣草香味,上面只有幾句話。

“親愛的冰兒,以為逃到城市就找不到你了嗎?可愛又天真的孩子啊,看來這幾千年你是白活囉,不過沒關係,姐姐會好好疼愛你的,別忘了兩天後要回來天界喔,不然我就下去找你,知道嗎?(柔晴)”

 

看完這封信玄冰旖的臉簡直難看到極點,「可惡!那女人!」

「還是逃不過啊……」思愁咬著豆乾,恩,這家滷得挺好吃。

 

兩天後,天之境界派使者到人界去接玄冰旖等人,「玄冰大人,恭候多時了,請上坐吧。」

 

「…恩。」真不想去,唉。

他無奈的上了雲車的後座,思愁跟唯念則是到前面去坐。

 

很快的,一下子就到了天之境界,玄冰旖下車時,他想起了兩百年前離開這裡的事情,雖然有些記憶模糊了,但是他當時說的話,是怎樣都忘不了的。

『不論如何,我將與人類同在。』

這是自己許下的承諾,也是誓言。

 

「唉唷,這不是咱們鼎鼎有名,三界都通曉的玄奕冰大人嗎?」

有著一頭燦爛金髮的青年走過來,伸出手想拍玄冰旖的肩膀,卻被思愁擋在前面,「滾開。」

 

「你誰啊?一副臭酸樣!不要靠近我!」

他捏著鼻子,往旁邊退了好幾步,就像是看到髒東西一樣。

 

「愁,不用理他,我們走吧。」

在所有神籍裡,山神是輩份倒數的前三名,這點思愁自己也明白。

所以面對隆也的鄙視他也只能忍下來,因為對方階級高他很多。

況且這裡是天界,他不能夠衝動行事。

 

「等等啊!老朋友好久不見難道你都不想我啊?」

隆也手刀攔下了正要離去的玄冰旖一行人。

 

「據印象而言,我跟你應該連『普通朋友』都沾不上邊吧?」

玄冰旖倒也不急。

 

「同在一所學校裡、又在同一個單位裡工作,相處了三百年,這樣還不算?」

隆也在心中計算了一下。

 

「喔?可我們沒說過幾句話吧?頂多就是打個招呼罷了。」

玄冰旖懶得再跟他廢話,繞到旁邊繼續往前走。

「喂喂!你也太無情了吧!」隆也在後頭氣得跳腳。

 

「小冰,他誰啊?」

唯念因為是玄冰旖來到人界後才相遇的,所以對於天之境界、神籍區分,他都不知道。

 

「恩,就是一個很煩的傢伙,走吧,不然八婆又要吵了。」

 

天之境界是三界裡最漂亮的地方,人們常說的天堂,就是指這裡。

玄冰旖不知道看過這裡的景色幾千次、走過這裡的路幾萬次,本以為不會再回來了,但沒想到兩百年後,他又再度踏上這裡。

 

「哇!這花好漂亮喔!」

唯念伸手就想去摘一朵,馬上就被玄冰旖阻止,「這是彩仙春,有毒,對人類可延年益壽,但對神祇來說可是能破壞元靈的東西。」

 

「呼!好險被你阻止了!謝謝小冰。」唯念牽著他的手,晃啊晃的。

他們又再接著走,來到了水池,好奇心過重的唯念又跑去到處看看了,「哇哇!這水是彩色的耶!」

 

伸手就想去捧,玄冰旖丟了一顆石頭進去馬上就溶於水了,「看,要是你的手剛伸進去,以後你就真的只能用尾巴來吃東西了。」

「不要那麼貪玩,笨狐狸!」

 

思愁知道這裡的所有東西都不能碰,天堂雖美,但卻處處暗藏危機,並非是人類所言的那樣美好。

「哼!我又沒來過哪裡知道啊!」

唯念雖然這樣說,但他也慢慢收斂起好奇心,不敢再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再走過一條很長,像是看不到盡頭的橋後,他們終於到了天宮。

這裡才是真正的『天之境界』所在。

 

一看到他們三個,手在門外的侍衛先是對玄冰旖敬禮。

「玄冰大人等您很久了!」,趕緊打開門讓他們進去。

 

天宮外表十分華麗,內部卻是簡樸,反差極大。

玄冰旖早就習慣,但是這對第一次來到天界的唯念來說,他還真是不能理解。

 

「哎唷唷!我的冰兒終於回來了!看來小鴿很盡責嘛!」

 

一道高分貝女聲傳來,尖銳又刺耳讓思愁跟唯念都受不了摀起耳朵。

只有玄冰旖一點波瀾也不起,任由那穿著蘿莉裝,外表與實際年齡相當不符合的女人撲過來。

 

「柔晴。」玄冰旖輕喚一聲。

 

「好久都沒聽到你聲音了!我好想你喔!」

名叫柔晴的女人對玄冰旖又是抱又是親臉頰的,看得思愁跟唯念是雞皮疙瘩掉滿地。

 

「我來了,好久不見。」

「嗚嗚,你怎麼捨得離開我們去人界陪那些脆弱生物拉!」

 

窩在他胸膛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說著,玄冰旖只是摸摸她揉順的金髮,「乖,我這不就回來了?」

 

「哼哼你還敢說!明明就想裝作沒收到信想逃跑以為我不知道!?」

柔晴一旦傲嬌起來,就連大王也沒有辦法。

 

「妳生氣了?」

「那當然啊!」

「好吧,那我在這裡住個十天,如何?」

「你說的喔!」

「恩。」

 

柔晴高興的轉著圈圈,「太好啦!」

「呵,對了跟妳介紹一下,他是唯念。」玄冰旖指著站在他左邊的唯念。

「喔,我知道啊,白色九尾狐嘛,還挺少見的,才兩千歲,修為很低啊。」

 

柔晴只在唯念身上看了一眼,但他卻覺得自己好像全身都被看透了。

「啊!還有大樹!你也來了!你酒量很好今天要陪我喝個夠!」

 

柔晴轉而去牽起思愁的手,「晴王后,我叫思愁,不是大樹。」

「我知道!你不要計較這麼多嘛!冰兒都隨便我叫的!」

我根本沒有拒絕跟選擇的餘地就被你定名了好嘛?玄冰旖心裡這麼想。

 

過了一陣子,眾神酒會正式開始,大家都坐定了位子,這是屬於神明的年度聚會,一百年一次,玄冰旖已經翹掉一次。

 

「今天本王很開心,諸神們毋須客氣,隨性一點啊!」

 

中大王拿著酒瓶猛喝,他看到正在拿水果吃的玄冰旖,「子玄,你來。」

他走過去,「大王。」

 

「叫我爹。」慕拉肯不喜歡這孩子跟他有疏離感。

「…爹。」

「對嘛,你在人界過得如何?」他問。

「很好,還多了同伴。」玄冰旖知道他是真的關心自己。

「那就好,你不希望我們觀看你在人界的一舉一動,所以我們都沒有使用天眼,但是多妮塔她很擔心你,你知道她不喜歡這種場合,所以去琉璃宮找她吧。」

 

慕拉肯拍拍他的肩膀,他總覺得這孩子已經長大很多,但憂愁還是離不開他身邊,到底是為什麼……?

 

想起那個最疼愛他的『母親』,心裡突然起了酸意,「好。」

 

避開人群和思愁跟唯念,玄冰旖走這條只有自己知道的小捷徑,很快就通到琉璃宮外,緩步走進去,侍女小粟看到他差點驚叫,被玄冰旖比了禁聲的手勢阻止了,「西王后呢?」

 

「王后正在寢房休息,要通報嘛?」小粟問。

「不用,我自己進去就好。」

 

玄冰旖打開門,輕聲小步的走進去。

拉開簾子,看見一位長髮美女手枕著頭眼睛閉著休憩。

她的青絲已到腰間,平時都是綁起來的,只有在這種輕鬆時刻才會放下。

所以他也很難得看到,跟東王后柔晴不同,西王后多妮塔是東方風格的美女。

 

「母親,既然妳在睡我就不打擾了。」

起身就要走,被拉住了手,「你一進門我就醒了。」

 

「我忘了母親總是淺眠。」

「…如果不是這次酒會,你是否就打算永遠不回來了?」

 

多妮塔的眼睛是漂亮紫葡萄色,她看著玄冰旖的眼神是溫柔的。

「沒有…我只是…」不知道該用什麼理由回來而已。

「小玄,我的孩子。」

伸手就將他擁進懷裡,「兩百年,真是太久了…」

 

「母親,因為我的任性,讓妳傷心了,對不起。」

 

「…傻孩子,你出去闖闖是應該的,只是這兩個世紀都不和我們連絡,就是你的錯了。」

 

多妮塔原本還是微笑的,但後來卻變成冷笑,「說,我該怎麼處罰壞小孩?」

玄冰旖內心狂冒冷汗,他寧願惹毛柔晴也不願惹火眼前的多妮塔。

畢竟她是連爹也鬥不過的女人啊!

 

「我、我不知道。」

「這樣吧,罰你待在天界一百年,滿了才能再下去人界。」

 

多妮塔摸著他臉頰,越摸越大力到最後根本是用捏的,喔喔好痛啊!

玄冰旖不斷在內心大叫,可是不會也沒人敢來救他。

 

「一百、一百年太久了,縮短成五十年好嗎?」

「我是能讓你討價還價的嗎?」

「…不行。」

「呵呵那就對了,看你表現,如果還不錯,也許會考慮縮個三十年?」

多妮塔拿起一旁外衣穿好。

 

「……早知道就不回來了。」

「嗯?我剛剛好像有聽到奇怪的話喔??」

「沒、沒有,母親妳聽錯了。」趕快打圓場。

「…就當是多陪陪我,好嗎?」

 

多妮塔只是希望玄冰旖能留在她身邊久一點。

「好…」我最受不了溫柔攻勢了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良繪師 BL 自創 兄弟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