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時吃著烤魚,一條又一條往嘴巴塞,秦詠灝看著他吃,「不會撐嘛雪兒?」

 

「唔?不會阿,我還可以再吃喔。」

「照這樣下去,河裡面的魚都不夠你吞阿雪兒。」

這隻狐狸還真能吃,堪稱是大胃王。

 

「嗚嗚…灝灝是不是嫌棄我了?」雪時把插著烤魚的叉子丟一旁。

「我才不會嫌,只是怕你吃太多會傷身體。」

「不會啦!」雪時微笑,撲向秦詠灝在他懷裡蹭蹭。

 

唯亦一直都喜歡著端木鳴,可是他明白那隻狼始終都只喜歡自己的好友白千綾。

 

唉,在天界也已經待很久了,每過三年就會舉辦兩次的親伴登記大會。

可是他已經錯過好多的三年了,一直以來他都是一個人。

 

「算了想這些做什麼,我還要去拿水果給虹雪大人吃。」

打起了精神,他離開了河邊,緩步走向雪屋。

 

卻沒有發現有個人一直在看著他,那就是石頭精嘯禮允。

 

他變成人類的樣子,跟在他身後,他已經注視唯亦很久了。

他每次都會變成兔子趴在自己身上睡覺,那種溫熱的身體,他很想再感受一次。

 

因為他是石頭,所以沒有體溫,就算變成人,身體也是冷冷的。

但是那隻兔子,毛很豐厚,體溫很高,讓他覺得很舒服。

所以他變成人的樣子去找兔子,希望能得到一些溫暖。

 

「…你是誰?怎麼出現在虹雪大人這裡?」

唯亦呈現防禦姿態,雖然他只是一隻道行不高的小兔子,但還是要負起保護雪屋的責任。

 

「我是在河邊的石頭精,嘯禮允。」他微微鞠了躬。

 

唯亦看了他一眼,「…我怎麼沒見過你?」

「因為我從來沒變成人樣過。」

這是他第一次變,為的就是見著兔子一面,與他談天說話,即使是無言以對也好…

 

只要能夠在一起就可以了。

「那你來到這裡要做什麼?」

見他也沒有做什麼攻擊的動作,應該可以不用那麼防備了…

 

「你就是那隻每次中午休息時,都會趴在我身上的兔子。」

 

唯亦嚇了一跳,心想,他只是隨意找顆石頭,沒想到他也能是個精怪阿。

「所以你要來找我算帳嗎?」

 

嘯禮允搖頭,「我只是覺得你很溫暖。」

「嗚…你沒有體溫嗎?」

「…你要不要摸看看?」

 

他伸出手來,要讓唯亦感受看看,結果他才過去碰了一下,馬上就把手縮回來。

「好冰…你真的是石頭啊?」

 

然後他又試著去摸摸嘯禮允的臉頰,「所以也沒有脈搏了?」

「那是什麼?」

他顯露出疑惑的神情,唯亦也不知道要怎麼跟他說明才好。

 

「你摸摸看我手這,是不是有一跳一跳的感覺?」

「恩…可是我都沒有…」

嘯禮允摸摸自己的兩隻手,「我是不是不正常?」

 

「不會阿…那應該跟你是由石頭變來的有關係。」

 

像我是生物,所以會有體溫,不過…我的印象中…小千的手就是溫熱的…

可他不是花仙嗎?植物怎麼會有溫度呢??

 

「恩…那你可以再給我溫暖嗎?」

 

他希望兔子那高得嚇人的體溫可以分他一些。

 

「好啊,怎麼做啊?」

唯亦看著他,覺得滿可憐的。

 

嘯禮允突然將他摟在懷裡,沒想到人類的身體這麼好用,想做什麼動作都可以。

「就是這種溫度…再讓我多抱一些。」

唯亦被他突然的舉動給嚇到,但還是讓他抱著,反正他冰冰涼涼的感覺起來也很舒服。

 

「嗚…你都住在河邊嗎?」

「恩恩…雖然不是非水不可,但我也沒有可以去的地方。」

「…那你要跟我一起住嗎?」

 

雖然邀個還不是很熟的人回家好像怪怪的,但總覺得他不是個壞人。

「可以嗎?」

「恩恩,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