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結婚的日子只剩一天,海麒元表面鎮定,實際上是緊張到手心都冒汗了,因為是王子要結婚,所以典禮必須慎重,在半個月前就已經準備得差不多了,現在就只剩下一點雜事,他覺得這裡的婚事籌備跟他們中人的複雜度也差不了多少,因為很無聊,他開始到外面去走走,一個個下人都稱他,“雒雒”大人,害他很不習慣。

「別叫我雒雒!」海麒元知道夜牙沒有〝王爺〞這個職稱,所以他一時也找不到代替的詞,「…算了,隨便你們。」說完立刻快步離開,留下有點錯愕的下人們。

 

伊查庫爾現在的心情可比直上雲霄,好得很,一邊刷著馬毛,一邊唱著小曲〝將將荻〞。

「喂!自大狂!」海麒元沒好氣的叫住他,原因是他唱歌太難聽了。

「怎麼?小淵這麼耐不住性子跑來找〝相公〞我?」特意用了中人對於丈夫的稱呼,他轉頭邪笑了一下。

「哼!你才不配!我只是因為無聊才想來找你要馬騎。」海麒元馬術還可以,雖然只比大哥好點,但也足夠他驕傲了。

伊查庫爾顯然不相信他的話,「喔?中人不是乘馬車居多?小淵也能騎馬?」

小淵這稱呼是海麒元要他講的,因為他討厭被叫小元,那等於小圓,他可不胖。

「哼!孤陋寡聞!中人乘車也騎馬…」只是我不擅長罷了,後面的話沒有說,他一蹬就上了馬,拿著韁繩,看來挺有架勢,「怎樣?」被他這樣一說,伊查庫爾興致就來,「好阿,來比個賽,到那把紅旗後再繞回這,一圈算贏。」

「那好,看是我大麟王爺厲害,還是你夜牙王子威風!」

駕的一聲,兩人疾速奔馳,看起來是伊查庫爾占上風,海麒元則有些緩慢,伊查庫爾回頭說著,「看來是我贏了阿,〝娘子〞。」到達紅旗繞後面,奔了回去,海麒元才剛到,他把紅旗拿起,加速前往,等跟他平行後,「啊,方才忘了說,要把旗拿起,才算贏,所以…你這場不算數!」跨下一夾,鞭子揮打一下,馬因痛而奔馳得更快,海麒元馬術基本底勉強還行,但他因為剛作弄得逞在竊喜,手又拿把長桿旗,一時沒將韁繩拿穩,身子竟因速度過快而逐漸下滑,當他發現自己快摔馬想挽回時,已經來不及,他重重摔在地上。

已快馬加鞭的伊查庫爾還是沒趕上,就差那麼一點,他就能接住小淵,可,還是沒辦法。

海麒元已經昏了過去,等到他醒來時,已經是天色昏暗,他勉力睜開眼,所見的是來來去去的下人,還有坐在一旁一臉擔憂的伊查。

「呃、痛、這裡、是哪裡?」連一句簡單的話都說不清楚,是因為全身都劇痛。

「白痴!給我躺好!」伊查破口大罵,他這次說的不是夜牙語,而是中人的語言。

海麒元愣了一下,看到他眼中的痛苦與不捨,才又乖乖躺回床。

「你……我、怎麼了?」艱難的開了口。

「耍詐貪快落馬。」六個字簡單明瞭的道出他受傷的原因。

「……」海麒元無語,因為他說得沒錯。

兩人沉默了好一陣子,他才又開口,「婚事…」

「…你傷成這樣還能辦啥?自然是延了。」伊查因為太過擔心海麒元,導致他都忘了明天就是大婚之日。

「喔…那還、真是、遺憾呢…」海麒元表情有些落寞,但他自己並不知情。

「那不正遂了你意?」伊查諷刺一笑。

「是阿…可我現在…卻無感到一絲快樂…你能、明白其中、道理嗎?」

「…我不知道,現在是你要養好傷,這事以後再說。」伊查眼裡突閃過一點驚喜,但很快就斂入眼底,再不可見。

「告訴我,傷多久能痊?」

「大概幾個月至一年都有可能。」

「……這事別告訴我皇兄,但幫我捎信給綠衣,告訴他事實,他會懂的。」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