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慕容承安那天離去後,已經過了一個月,他沒有再來過,曇雲夏雖然心中升起疑惑,但轉念一想,這倒也無所謂,反正自己也可不必應付他,輕鬆多了。

他又繼續去彈琴唱曲。

可是他沒料到,下了台後,他就聽到令他震驚的消息。

「爹,這是怎麼回事?」曇雲夏才剛回到房裡,就看見一群人在替他收拾行李,他看向一旁靠著牆的張晶晶。

他無奈的回,「雲兒,有人來替你贖身,今天起你就自由了。」

「什麼?是誰?」曇雲夏想了許久也不曉得誰會這樣做…

「抱歉雲兒,爹答應過那人,在你未去他府裡前,不能透露他的身分。」張晶晶嘆了口氣,麻煩阿,情愛真是個耍人的東西。

曇雲夏要所有人都出去,別再碰他的東西,「那些人是他派來的?」

他點頭,「你的賣身契,我放這,收拾完…你就可以離開了,轎子在外頭等著。」說完便開門要離去,被曇雲夏叫住。

「爹…我能否不離開?」老實說,張晶晶對他很好,就像父親一樣,所以他還真有些捨不得。

「…傻孩子,在我這的倌兒們哪個不想離開?現在你有機會,要懂得把握才是,離開這裡…你才有未來。」他也捨不得曇雲夏,不僅是為了店的收入,也是因為他真喜愛這孩子,打從心裡的疼愛,否則他賣藝不賣身這要求又怎會答應?

……都講到這份上了,曇雲夏便不再說話,默默的收著剩餘的行囊,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拿著賣身契,他離開了生活多年的地方。

不錯,他一直都想離開這種燈紅酒綠的地方,厭惡那些達官貴人的嘴臉,不爽小倌為了討好他們而做出不恥的事情,可是為什麼得到了他想要的自由後,他卻突然變得不捨了?

一踏出大門,看到有頂華貴的轎子等著他,有個領頭看見趕緊迎上,「是曇公子吧?請上坐,我們恭候多時了。」

「能告訴我你們的主子是誰嗎?」曇雲夏問。

領頭有些為難,雖然他覺得這也不是什麼不能說的事情,可他不能違逆主子的意思…更何況他並非一般人…

曇雲夏見他左右為難,便擺了擺手,「罷了,去了便知。」

乘坐的轎子很舒適,那並不是一般有錢公子能搭乘的,他心裡想,到底是誰呢…

可是怎麼也得不出頭緒,只好放棄。

過了一陣子,轎子停了下來,領頭敲了一下窗子,曇雲夏掀起簾子,「怎麼了?」

「曇公子,我們到了。」領頭說完便請曇雲夏落轎。

一下轎,看到的是一座規模挺大的宅邸,但讓他納悶的是,為什麼沒有匾額?

「公子,請隨我來。」跟著他走進府裡,他還沒開口就聽見,「曇公子,這裡是您以後居住的地方,水苑居。」

「…你們主子到底是誰?這又是哪裡?」曇雲夏還是很好奇,總要弄清楚買下自己的人是誰吧。

「一切等到晚上您就會知曉,現在請曇公子稍作休息。」領頭說完後便關上門走了。

……等到晚上?這人搞什麼神秘啊?

不過他也沒多想,走去躺在床上就睡著了。

到了傍晚,兩名侍女敲門,曇雲夏還在睡夢中,就被叫醒,「妳們是?」

「公子,我是含翠,她是含音,以後我們姐妹就是您的婢女,現在是來替您更衣的。」兩個看起來不過跟他差不多大的女孩要來服侍他?

「我自己來就好,是穿這套?」看著她們手上端著的是一套精緻的綢服,還有一頂玉冠……

「妳們…先出去吧。」要女孩來幫他換衣服?算了吧。

換好以後,他開門,發現剛才的女孩們站在門外等他,滿臉小花朵朵開的樣子,他便問,「怎麼了?不是這樣穿?」

女孩們搖頭,「是您穿起來超合適,老爺果然會挑衣服啊!」

老爺??

曇雲夏本來要問老爺是誰,可看到領頭過來,他又把話給收回去,「曇公子,時辰已到,老爺請您入花廳。」

算了,反正就要見到了,到時後便可明白。

隨著領頭入廳,在上座的的帶著一張銀製面具,曇雲夏頓時像洩了氣的皮球,什麼阿…在自己家還戴面具……

「你們都出去,他留下。」

這聲音好像在哪聽過!?

「過來這裡。」他說。

曇雲夏走過去,坐在他旁邊,直盯著他面具瞧。

「看什麼?」他問。

「你為什麼帶著面具?」曇雲夏好奇心實在太重,他伸手想去掀開面具,被男人快手給攔下,「無禮。」

「帶著面具不敢以真面目示人才是無禮!」阿…這手像在哪看過…

「…你這麼想知道我是誰?」聲音變得更低沉。

曇雲夏點頭,不想知道才怪吧。

「好,在房內等我過去找你。」留下這樣一句話就離去。

喂喂……直接跟我說就好了阿,故弄什麼玄虛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