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笑語餘音【10】

 

周彧在後院倉庫發現一本陳舊日記,封面已破損,是誰的並不清楚,他好奇的隨手翻了幾頁,也因為這樣而發現了驚人的事情。

 

柯榮在周家已服務超過十五年,看過許多形形色色的人,跟著前任老爺一起打拼,直到周匜上任,讓他從前線退下,改負責府邸事務,因為年紀也不小了,他無妻無兒,沒有負累,家人也都已經去世了,所以即便已經半退休,他還是堅持要作些事,對於當年的事情,他可謂是最知情的人之一。

 

周彧帶著那本破舊日記來找柯榮。

背著除草機,頭戴斗笠,穿著雨鞋,套著手套,他在整理花園。

「柯伯!」

 

一聽是周彧的聲音,他立刻把機器關掉放下,斗笠手套那些都拿掉放桌上,「小彧!好久不見!」

「柯伯最近還好嗎?」

「OK!老當益壯!」拍了拍胸脯。

「呵呵,那這樣我就放心了。」

 

然後他拉開椅子坐下,「柯伯請坐,今天來找你,是有事情想問的。」

看周彧一臉凝重,柯榮也知道那絕對不是小事,「小彧你說吧。」

 

「…這本日記,是你的嗎?」他把那本破舊的手札遞給柯榮。

柯榮看到後嚇了一跳,「…是我的沒錯,小彧你在哪找到的?」

 

「後院倉庫…背面有著你的署名,雖然字跡已經模糊…」

「我以為早就丟了…你看了裡面的內容了?」

「是,所以我想問你,當年季紫緒是怎麼死的?」

周彧的情緒很平淡,就好像發生的事情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一樣。






「…小彧,請原諒,我不能說。」

「…是哥哥要求的吧?」

柯榮點頭,周彧接著說,「柯伯,你不會被追究責任,所以請告訴我當年的真相。」

 

柯榮想了一下,「好吧,當年老爺知道你和季紫緒交往後,雖然很生氣,但之後也是接受,不過私底下他還是派人監視季紫緒,因為老爺不相信他是真心愛著你的,在密集監視下,經過兩個月後,有了驚人的發展……」

 

周彧專心聽著,雖然他表面上沒有任何反應,但內心還是有些許波動的。

 

季紫緒當年表面上和周彧交往,私底下卻和多人發生關係,周匜發現了而感到相當憤怒,本來是想和弟弟說,但是怕傷害到周彧,所以決定隱瞞,「老爺扮起黑臉,來逼迫你們分手,並下令我們知情的人都不能說出去,老爺原本沒有打算將季紫緒關起來,但因為他多次違反協定,所以最後只好把他抓來關著……」

柯榮說到這,便停頓下來看看周彧的臉色,他知道柯伯的意思,「我沒事…繼續說吧…」

 

「好,老爺知道季紫緒不見後,你一定會來找他問,所以便讓你去看他……但就在你們見完面的三天後,他上吊自殺了,我們沒來得及救他…老爺為了不讓你對他有愧疚,便說季紫緒是他殺的,因為這樣說,總比讓你知道事實真相而自責好…」老爺,對不起,我還是決定說出真相,因為你默默的當太久的壞人了………

周彧站了起來,「謝謝你柯伯。」

說完後就走了。






等到離開柯榮的視線範圍後,他跑了起來,為什麼……

為什麼會是這個樣子?

我寧願一開始就知道……

也不要你當壞人………

 

來到了哥哥的房間,打開門,床上的人熟睡著,看來應該是很累,才會連他進來都沒有發覺。

關上門,坐在床邊,手撫著他垂在額邊的髮絲,將它撥開,「傻哥哥……」

 

居然騙了我這麼久,你這個……「大笨蛋!」

眼淚不自覺的流了出來,他沒有料到周匜會在這時候醒來,「小彧,怎麼了?」

一醒來就看到弟弟在哭,那心真的是很痛很痛,「…某個大笨蛋惹我生氣!」

「是誰?」

「…他是這個世界上最呆…」

「?」

「他是這個世界上最笨……」

「??」

「他是這個世界上最蠢……」

「???」

「但也是……我最愛的哥哥…」

「…………」

把眼淚擦乾,抬起頭來看他,「哥哥,當年的事情我都知道了。」

「難道是!?」

「對,就是季紫緒…他不是你殺的…」苦笑,傻子哥哥,「我寧願自責,也不願你背負殺人罪名………」

「…我不想你受傷…」看著那像斷線珍珠般的眼淚不斷掉落,他一把將人攬進懷裡,「小彧別哭…那是我自願的…我不後悔…」





周彧沒有說話,他無聲的哭泣著,是替季紫緒哭,是替自己哭,更是替他這笨蛋哥哥哭……

 

不曉得是哭累了,還是怎麼樣,他無神的看著遠方,周匜很是擔心,因為他又看到了幾年前的弟弟,也是那樣…不知道看著哪裡…一句話都不說也沒有任何反應……

 

突然,周彧吻了他的唇,在沒來得及反應前,被他推倒,解開衣服扣子,舔鎖骨,「…小彧你怎麼了?」

「…………」他沒有說話,只是一路往下舔,周匜雖然被他成功挑起性欲,但他擔心弟弟的精神狀況,顧不得自己,「小彧!醒醒!不要嚇我!」

 

「…我醒著…不要擔心…」微笑,然後含住周匜的性器,舔著、套弄著,

把手指弄濕後,掰開那臀瓣,手指伸進去攪弄,「唔………」

「小彧別弄了……」他想阻止弟弟,可是對方卻不聽他的話,「可以進去了…」

 

他往下坐,讓自己的小穴納入周匜的分身,「嗚…哥哥…」

「…小彧…」很久沒跟弟弟作了,雖然感覺很舒服,可是……

「別擔心我的身體…好嗎?」

「……你真的沒事?」

「恩,我想要哥哥…可以給我嗎?」親吻他的臉。

 

到最後周匜還是妥協,「…好。」

 

兩人在床上交纏,換了很多姿勢,「小彧……」

「哥哥答應我…不要再默默的當壞人了…你的痛會讓我心疼……」

「我只是想保護你………」

「我知道…但你太傻了…會讓我捨不得…」

他摸著周匜的臉,「你真的是一個…笨蛋哥哥…」




周彧在浴缸裡泡澡,哥哥在他對面幫他清理射在裡面的東西,「唔…好癢…」

「要清理乾淨。」

「呵呵…哥哥好認真。」

「…小彧你為什麼會知道當年的事?」

「無意間看到某本日記…」

「誰的日記?」

「哥哥答應我不追究我才說。」

「………」

「…好。」

「在後院倉庫,那是柯伯的日記。」

「………我知道了。」

「哥哥不可以算帳喔,畢竟柯伯以為那本早就丟掉了。」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櫻田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